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我院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于20191130日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以“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

与会同志参观了位于蒲江县西来古镇铜鼓村的成都战役纪念馆。194912月下旬,解放祖国大陆的最后一次大规模战役在成都打响,人民解放军在蒲江战场英勇作战,以伤亡一千余人的代价,取得了歼敌5万余人,缴获大批武器装备的辉煌战果,这就是著名的“成都战役”。1227日,成都战役胜利结束,解放军对成都进行和平接管,四川得到解放。

纪念馆里集中展示的文物、图片、书籍等以不同的载体,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生动形象、客观真实地记录和再现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之后大家来到成都战役烈士陵园,瞻仰了主题浮雕、烈士公墓和成都战役纪念碑等。

 

 


通过这次生动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支部活动,与会同志深受感染和震撼,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现在所处的和平年代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在为祖国巨大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更加敬仰与缅怀革命先烈。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必将鼓舞和激励我们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开拓进取、努力奋斗,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