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本科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专题报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本科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专题报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


2020116日中午十二点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

在此次主题党日由党支部书记余鹏飞老师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首先,余老师向全体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五年计划”,重点强调“十四五”时期是非常重要的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五年;而后,余老师重点介绍了此次会议做出了重要判断——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随后,大家一起回顾了大会总结“十三五”时期在依法治国、脱贫攻坚等十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并展望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涉及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未来五年的六个“新”目标;最后,针对以上的目标,余老师重点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国内外的机遇与挑战,并解析了大会提出的十二个方面的具体举措。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仔细笔记,期间不乏热议讨论,对未来五年会有更高的期待。

主题党日结束以后,支部召开党小组会,认真讨论了温谨如同志、郑欣同志的转正问题,最终两名同志全票通过按期转正。最后,两名党员同志还对转正后学习和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规划。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