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德师风 > 正文
喜讯!我院教师获2019年四川大学第六届“卓越教学奖”及第五届“五粮春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学校在望江校区笃行楼隆重召开了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总结会暨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优秀教师。我院朱建国教授获2019年四川大学第六届“卓越教学奖”三等奖,曾广根副教授获2019年四川大学第五届“五粮春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

朱建国教授

    朱建国教授现任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环境材料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被评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朱建国教授认为“大学之道,明德亲民,止于至善”。他坚持“亲历亲为,勤教育人”,到校工作30余年,朱老师始终坚持活跃在本科教学第一线,先后讲授本科生课程10多门,课堂上,他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讲授知识的同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努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科学探索精神。他坚持“任重道远,止于至善”,近五年,他指导的学生申请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3项。不少学生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坚定了从事高水平科学研究的志向,一批优秀大学生先后经朱老师推荐到北大、清华、中科院物理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去进一步深造。他坚持“明德亲民,亦师亦友”,同学们评价朱老师极具人格魅力,课堂上,他严格认真,一丝不苟;课余,他随和亲切、至情至性。无论学生在学习、科研还是生活上遇到问题,只要找到朱老师,他都会真诚地与之交流,给予积极帮助,助力学生成长。

曾广根教授

   曾广根副教授长期在本科一线任教,他是传道受业解惑的践行者,也是立德树人的传承者。他专注于本科教学,并担任实验指导教师,多次带队实习,指导双创计划,参与专业建设,实验室管理和教学改革,倡导轻松活跃且富有成效的课堂气氛;他担任学分指导教师和班主任,关心学生的成长,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深受学生喜爱;他承担省级教改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实验技术立项3项,发表教改论文5篇,出版合著1本,主持或参与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多项;获得两次青年骨干教师奖,“博赛”奖,四川大学优秀实习队二等奖,江苏省优秀挂职人员及学院教学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一流大学的核心是培养一流人才,关键要有一流本科,也要有一流的教师。我院一直以来将本科教育作为重点工作,将培养人才作为永恒的主题,强调每一个老师都应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通过教学竞赛、教学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课程建设研讨会、班主任经验交流等方式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