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42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楼4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海鑫作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邱梅作指导讲话。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第一指导组成员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克金、国际关系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康平、社科处基地与机构管理科科长刘小娟、统战部统战科科长郭军。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专职组织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刘颖主持。


徐海鑫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切实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徐海鑫就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决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决做到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决做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坚决做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坚决做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三是要统筹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际成效,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强化建章立制。徐海鑫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既是思想的洗礼、作风的锤炼,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再动员。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并坚决执行学校指导组对我们的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新气象开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用谋发展、办实事的新成效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22A2DC

邱梅介绍了学校指导组的基本情况和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邱梅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总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具体目标,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党员领导干部既要认真学习这次主题教育的指定书目,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特色。班子成员要领题调研,深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走进师生员工,倾听师生意见和呼声,着力推动解决发展所需、师生关注的问题,研究提出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一些实际举措。指导组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把工作寓于服务之中,不越位、不包揽,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指导组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

刘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式启动。新时代风帆正举,新使命重担在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时代的要求、发展的要求,希望大家在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的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响应号召、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奋进新征程的实干者、践行者,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举行了授书督学仪式。邱梅、徐海鑫、刘颖分别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中心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本科生望江党支部授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希望通过授书督导基层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