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青年------学习、感悟“五四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20235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创新班团支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举行了“校园寻宝活动”。志愿者们向同学宣传中国共青团历史和精神,以趣味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习、感悟“五四精神”,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充分地贯彻 “五四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做好活动的准备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在青春广场支起摊位,对摊位进行消毒,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活动正式开始后,来往同学们对本次活动产生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纷纷来到摊位了解活动内容。在此次“校园寻宝活动”中,工作人员邀请同学们参与“青年大学习”的趣味问答,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选取不同难度的题目并回答,答题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述“共青团小知识”,并赠予同学们“校园藏宝图”,在江安校区奔跑寻找散落的奖品,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五四精神的火炬已经传到了青年一代的手上。以青春作浆、梦想作帆,方能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在活动过程中感受江安校区初夏美景,更对于共青团的历史、知识以及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更加深刻地理解与认知,并且在实践中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以此更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才是此次寻宝活动中真正的“宝”。此次活动帮助四川大学的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 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热爱伟大祖国、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勇敢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激励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学好专业知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同时鼓励同学们锤炼品德修为,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同学们将在未来生活中将五四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努力奔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