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础和实践中心与新能源中心联合开展跨支部主题教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5月26日下午,基础课程和实践教育教研中心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教研中心教工党支部在望江二教103教室再次联合开展跨支部主题教育。两个中心的两位联系院领导徐海鑫同志和叶金文同志为本次联学讲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徐海鑫书记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党课报告。徐书记首先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然后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并科学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报告提出了“六个必须坚持”,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徐书记号召大家要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汇聚合力,扎扎实实地推动学院和中心的各项工作。

叶金文副院长作了《凝心铸魂以学促干着力培养高素质材料类创新人才》的党课报告。叶院长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部署,之后介绍了对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思考,包括学院拟推出的新举措,与老师们共同讨论并征求大家意见。

之后,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就学院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结合两位领导的专题党课内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考核方案、日常工作等方面,联系学院、中心以及专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实践,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大先生”,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周前两个中心开展了跨支部联学,到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仪陇朱德故里、西充张澜故居等地开展学习,缅怀先烈、学习伟人生平事迹、感悟校友家国情怀。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